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人力资源系 首页 > 人力资源系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河南省师资交流平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为搭建师资交流平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河南省师资交流平台暨人力资源专业培养和实践教学研讨会于2015年6月27日在商学院成功举办。大会分为人力资源沙盘模拟比赛和研讨会两个部分,来自河南省各高校40名人力资源专业老师以及河南大学商学院48名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参加了大会。

上午八点三十分,河南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精创大学生人力资源沙盘模拟大赛启动会在商学院109报告厅举行。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商学院的概况。他表示,大学的功能在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而要真正做到服务社会,就必须注重实践、实验教学的环节,这对于商科教育尤其重要,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研讨实践教学的建设与发展以更好地实现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希望河南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师资交流平台的搭建对各高校实践、实验教学的发展有所帮助,并对嘉兴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与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嘉兴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定福博士为大会致辞。他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借助此次机会搭建河南省的人力资源交流平台,最终实现产、学、研的结合。随后,全体参会老师合影留念,启动会落下帷幕。

启动会后,人力资源沙盘模拟赛在109报告厅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开始进行模拟人力资源管理。老师们在对沙盘模拟进行观摩后进入院史馆开始研讨会。研讨会由嘉兴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金斌主持。河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谢周亮分享了他关于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的研究并与各位老师展开讨论。午餐过后,沙盘模拟赛与研讨会继续进行。参赛队员们通过各自团队的讨论与合作,最终决出名次。在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赵春清,河南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系主任王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实践教学方案后,老师们就实践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老师们经过讨论一致决定初步搭建河南省人力资源管理交流平台并将定期举办研讨会,2015年河南省师资交流平台暨人力资源专业培养和实践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沙盘模拟,是针对代表先进的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设计的角色体验的实验平台。模拟沙盘教具主要包括:6张沙盘盘面,代表六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模拟沙盘按照制造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了职能中心,包括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各职能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通过模拟企业的经营,来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