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河南省赛区竞赛在河南大学举办

作者: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李靖宇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415日上午,河南省赛区“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开幕式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河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志民,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存,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跃敏,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席龙胜,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阎朝坤,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副院长苏芳芳,重庆知翰合众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朝阳,及参赛学校各代表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主持。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代表河南大学向主办第二届“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的竞赛组委会及参赛人员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冯淑霞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化运营对企业提高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实现精准决策打造核心竞争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知翰杯”将模拟企业运营,帮助学生在实际中学会运用掌握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的经营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她表示河南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为比赛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此次参赛同学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祝愿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讲述了“知翰杯”大赛的来历和重要性,表示“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是中国大学生创新实践虚拟仿真的重要赛事之一,是聚焦人才培养、着力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的综合性育人平台,并寄语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团队精神与协作意识,志存高远,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实战中追逐梦想。

重庆知翰合众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朝阳在发言中认为,此次竞赛可以极大地培养学生在复杂条件下科学的决策能力以及在困境中学习和发展的企业家精神,锤炼意志品质,对于探索新工科、新文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赛事裁判员代表河南工学院孔祥威、参赛代表郑州工商学院李原驰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庄重宣誓。

本次竞赛的举办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对企业运营流程的掌握,还能加深其对已知掌握的专业知识的运用,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能力的一个有力的平台,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经过一天半的比赛,最终决出河南省特等奖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优胜奖7个,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49名,优秀组织单位13个。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