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马斌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1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名单河南大学商学院李煜教授负责的《跨境电商1210模式虚拟仿真实验》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这是继《财务管理》(2020年度)获批国家一流课程、《会计学》与《人力资源管理》(2021年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与《质量管理》(2022年度)获批省级一流课程认定之后,学院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项优异成绩。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的一项重要战略工程,其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旨在重点打造“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本领课程,全面提升本科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标准,制定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规划,分三批对专业核心课程进行遴选和重点培育,此类课程需做好课程内容重构,体现高阶性、高创新性、高挑战度的教学内容,使用高质量的教材,注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高效应用,过程性评价的充分使用,为学生带来强烈的知识获得感和能力提升感。

下一步,学院继续坚持“以学生学习与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学院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水平,推动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商学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