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亚马逊跨境电商主题讲座

作者:王慧琳 摄影:皮娜玲 编辑:李林楠 审核:王梦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6日上午,商学院在二阶报告厅举办亚马逊跨境电商主题讲座。河南考铂电商总经理、广州逸海科技创始人、原美国GSS中国公司总经理、多家亿元级跨境电商企业常年顾问马雷明先生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电子商务系李煜教授、王建聪副教授以及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135名学生参加。
       马雷明首先从四个方面讲述亚马逊的商品理念和商业模式,分别是重推荐、轻广告;重展示、轻客服;重产品、轻店铺;重客户、轻卖家,让同学们对Amazon平台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他介绍了亚马逊店铺的运营流程,并通过具体的例子从品类发掘、市场调研、运营物流等方面由浅到深、从理论到实操,一步一步带领同学们学习Amazon平台的运营知识。最后,他提到亚马逊具有流量大、体量大、物流体系强等优势,并通过图片形式进一步向大家展示亚马逊全球开店注册所需资料及运营操作的详细步骤,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运用于实践。
       此次讲座向学生讲述了亚马逊跨境电商的经典案例,加深了学生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所需的平台运营工作的基本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分析能力,有利于激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为未来早日做好规划,并有准备地应对将来的就业。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