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5月20日-21日,商学院党委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切实推动我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党委副书记李平、副院长李志强、正处级组织员边海潮、各党支部支委、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石训、党办主任赵春霞、以及公司党员代表出席开班式并参加学习。





5月2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好想你枣立方会议室举行共办读书班开班式,开班式由李平主持。

开班式上石训对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好想你主动发挥党组织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形成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互动共融的独特优势,此次与商学院党委共办读书班,也是好想你党委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不断加深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与商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

左辞波指出,商学院与好想你近些年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深战略关系,此次共办读书班是为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是商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访企托岗促就业”、搭建校企平台的积极举措。他对参加读书班的学员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第二要自觉带着责任学,结合工作实际对关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和难题,努力寻找关键点和突破点,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第三要总结提炼有所悟,以学促干。要把这次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实践检验培训效果。



读书班开班仪式之前,左辞波与石训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集中学习阶段,左辞波、李平、李志强、边海潮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有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章节的内容。赵春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员们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20日下午,学员们共同参观新时代红色枣园非公党建馆、枣立方红枣博物馆以及党员示范车间。随后,左辞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专题党课,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

21日,在视频教学之后,左辞波主持读班会集中研讨,学员结合实地参观、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积极分享参加读书班的收获,财务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杜建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赵军营、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兰敬在对如何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对阻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等方面展开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的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学促干,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的谋划与落实中。

举办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学院党委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办读书班是对主题教育学习形式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是以学促干、扎实落实促进学院各项发展工作有力开展的积极举措。商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推进商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