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郑州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及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成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达成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5月23日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副书记李平,副院长李志强,教师代表刘锦英、杨洁辉,校友办公室韩焕法一行赴郑州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和访企拓岗活动,先后走访了河南汉宇建筑有限公司、郑州市智行磨料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校企合作企业。




走访过程中,左辞波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产业布局、人才需求等情况的介绍。左辞波对企业给予商学院在学生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企业介绍了商学院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近五年来商学院连续在博士点建设和中国软科学排名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学院形成了内生式发展动力。希望校企双方以签订研究生实习基地为契机,深度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题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制定合作方案,使双方合作真正惠及企业和高校。



三家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对左辞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在企业发展中提供的人才、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准。表示愿意和学院一起把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好,为商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方面提供更多机会,通过企业进课堂、学生走进工厂等方式提升学生能力和企业需要的适配度,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走访活动中,商学院先后在汉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宇通集团挂牌了河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签订了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接下来,商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做好与用人单位的需求精准对接,将企业的选人用人需求融入学生的培养过程,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