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商学院组织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杨佳婧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商学院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人力资源管理班的活动精彩纷呈,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纳自己,学习如何正确处理负面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组织“漂流瓶”活动,同学们通过书信、贺卡和绘画等形式相互鼓励,用热情拥抱未来的每一天。





电子商务班则在志义体育场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评估标准以及良好的调节心态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此外,为了倡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班集体还设计了撕纸小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有效沟通、及时提问的重要性。



市场营销班以“敞开胸怀、拥抱快乐”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将同学们召集在一起,通过心贴心的交流和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心灵之旅,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培养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财务管理班的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开展以“心灵相约,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活动,包括 “个性自我介绍”、“猜猜我是谁”、“真真假假”、“头脑风暴”等环节,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感受到了自我的成长变化,在合作中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乐趣。




工商管理班则在东操场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讲述自己曾遇见的心理问题,并和大家分享解决的方法。同学们在发言、聆听、思考的过程中,潜能得以挖掘,心态更加积极。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和对他人的尊重,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



会计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相关情况,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在疑惑解答的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使班会推向高潮。在游戏阶段中,同学们认真投入到角色当中,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充分解决了自己的心理问题。



物流管理班通过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和教育的管理、服务机构以及服务内容,同学们在“讨论主题话题”的环节中主动发言,各抒己见,了解了更多有关心理健康方面新颖的观点,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虽然心理健康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一刻也不能停止。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巧,还得到了实际的锻炼和提高。同学们在相互支持和鼓励中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525”谐音为“我爱我”,意在希望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以努力的态度去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