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中博杯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赛区区域决赛

作者:司启莹 摄影:刘书萌 王雯静 编辑:邓露露 审核:王梦 时间:2019-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中博杯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赛区区域决赛在我校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广州中博教育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俊鑫江苏华东有色地质物资供销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国际注册舞弊审查师CFE、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赵元凯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高级会计师王华慧谷双创创始人国家级创业导师杨晏,西安理工大学MBA、河南啸鹰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卢冲河南理工大学副教授王千红以及IMA协会及分会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到场嘉宾参赛队伍及比赛规则。随后,吕英建对主办方以及参赛队伍表示欢迎,并对河南大学百年的悠久历史进行简单介绍,彰显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接着,杨俊鑫致辞,她介绍了比赛的性质、目的、意义以及长远影响,并预祝本次参赛队伍均能取得优异成绩,大赛就此拉开序幕。

      六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来自江汉大学的Morale Five代表队第一个出场,利用波特五力模型以及SWOT分析对摩拜单车进行战略分析,通过对比摩拜单车与ofo分析摩拜单车的形式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共享经济和分享经济进行简要诠释。第二队伍是来自江汉大学的“V”笑之队,以“共享之名,摩拜之赢”为题,以动画的形式对本案例进行展示,并加以剖析。第三队伍ZBG Overwhelming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灵活运用比率与各种图表对比详细而精确的分析摩拜单车的经济形式,此外流畅且优美的英语表达引起了全场的注目。第四支来自河南大学的BC221队,将摩拜单车的共享经济分为五个模块,并对五个模块进行深入讨论,对摩拜的经济及未来提出设想。第五支队伍Poker队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对比共享经济与分享经济,对摩拜单车的运营模式进行解说,为在场人员提供一个新的思维思考方式。最后一支队伍是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ZBG Glory Five,通过对经济知识的灵活运用,用图表、比率是信息形象化、具体化,更有助于案例的分析和摩拜单车未来发展方向的预想。各支队伍的精彩讲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各队伍讲说完毕后,评委就队伍特点进行点评,通过提问的方式使各支队伍更加深刻的了解案例、深入剖析案例,也从中认识到自己队伍的不足之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ZBG Overwhelming斩获第一名,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Poker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ZBG Glory Five获得第二名江汉大学代表队Morale Five、江大学代表队“V”笑之队、河南大学代表队BC221获得第三名现场嘉宾亲亲自为其颁奖。至此中博杯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赛区区域决赛圆满结束。

      在大赛中,各队伍模拟商业实战、分析案例以展示其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赛事较量,提升其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职业素养,从而为成为具备管理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做准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