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宋宇欢 摄影:施金玉 徐江恒 编辑:任帅霖 审核:郑林浩 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11月21日,我院邀请开封市勇安消防中心的苗常明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苗教官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接下来他从火灾的普遍性、随机性方面向大家讲解火灾类型,以及如何在高层火灾、公共场所中逃生。讲座进行中,师生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苗教官讲到灭火器等消防器具的重要性,认为宁可一生不用,不可一日不备。他针对消防案例中的悲剧,多次强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为大家介绍了水基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工具。他提出面对火灾,要遵循小火灭,大火跑的原则。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希望我院师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之余多多关注消防常识,传播消防知识,杜绝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