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工程硕士 首页 > 学院教育 正文

商学院举办河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预评估专家论坛会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韩文梅 审核:郑林浩 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预评估专家论坛会在商学院201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会主要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财政部会计名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新民,国务院学院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明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晓光,教育部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青原,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超,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高峰,商学院领导班子,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及部分学术骨干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主持。









       会上,赵高峰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表示河南大学正在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学校。同时,他还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谈到近年来商学院把握住学校上一流建设的机会,结合高等教育新形势与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不断探索科学发展道路,各项工作不断稳步推进,学科专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从专家的建议中借力,助力商学院更好的发展。




       王性玉对工商管理博士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学科基础、学科方向与师资队伍,博士生培养方案以及建设举措、学科发展现存问题,战略目标与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谈到,目前师资队伍方面缺乏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成果检验方面缺乏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论文发表,与国外学科合作国际性学术会议较少,而最大的问题是对未来的研究定位不够明确。除此之外,介绍了商学院现有的一些解决办法,例如引入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的师资团队,进行团队建设、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来展现我们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尝试组建数字化技术,推行三维赋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博士点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杨超教授提出要利用学科优势辅助学校和政府进行决策,加强国际教育活动的交流等建议。张明玉教授建议学院要使学校充分认识到工商管理专业的重要性与特殊性学院也要有政策方面的激励,加设的课程要与时代紧密结合,讲授前沿创新的课程和研究方法。杨晓光教授建议学院要大力提倡开展智库研究,并着重强调了智库研究的重要程度。李青原教授从人才引进方面、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博士生的国际联合培养以及推出会计专业博士等方面进行指导还建议为学科交叉融合创造好的环境。张新民教授对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博士点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制度建设主张保持并加强学院学科存在感,提倡教师多参加人才培养会议等。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预评估

商学院院长席龙胜作与会总结。他对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提出的真知灼见的表达衷心感谢。他各位专家对商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谈到会对制约学院发展的特色制度设计会进一步完善,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布局,加强特色风险凝练,建设特色研究团队,争取取得标题性成果的突破,另外增强学科在国内国际的交流力度,凸显学科的存在感以及国家相关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等。最后他代表商学院对到场的专家们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