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大学商学院共同召开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工作推进

作者:孙薇 摄影:徐江恒 冯欣悦 编辑:任帅霖 审核:李志强 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大学商学院于201会议室共同召开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工作推进会。中国农业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刘子军,河南大学副校长杨中华,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院长王性玉,副院长李志强,人力资源系主任谢周亮,副教授董占奎、任乐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推进会上,刘子军就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大学商学院如何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要切实地推动乡村金融发展,打造一流的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紧接着,王性玉从研究课题,研究目的以及研究的运营机制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实践出真知,动手才是硬道理,研究院只有深入乡村进行调研,了解大众需求,并将现实问题上升到理论提炼,针对国家痛难处制定合理的目标规划,才能让乡村振兴的工作顺利进行。随后,参会人员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办公场地、员工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制定出了解决方针。

       杨中华表示,河南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工作,为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必要服务和保障,共同将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打造成为业界一流、区域领先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机构。

       本次会议上,参会人员多角度,多层次地解读了研究院发展的新政策、新观点、新趋势,并特别指出,数字金融、线下信息线上化这一观点对乡村振兴具有重大的意义。此次推进会不仅为研究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支持,同时还展现了农业银行和河南大学对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对开创银校合作服务国家战略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