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观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点 > 正文

娄源功出席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10月30日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10月28-30日,校长娄源功赴广西南宁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主持开幕式。

林蕙青就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正在升温,还需要继续升温。从全局工作看,我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正在升温,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主要体现在,学校把人才培养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在重点领域的教学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学校的资源配置、政策支持更多地向人才培养倾斜;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正在完善。她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就全局来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还不够牢固,高校“重科研、轻教学”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对教学工作领导重视还没完全到位、教师投入还没完全到位、资源保障也还没完全到位,人才培养工作仍在爬坡过程中,高校人才培养工作需要继续升温。接着,她从4个方面指出如何深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升温。一是要向学校要水平和质量,高校要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二是要向教师要水平和质量,要着力抓好教师队伍这个关键;三是要向学生要水平和质量,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四是要向教育行政部门要水平和质量,强化教育行政部门在指导、支持、鼓舞和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职能。

本次论坛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生·教师·课堂:高等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就切实增强质量意识,调动学校、教师、学生积极性,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掀起一场“课堂革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等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顾问潘懋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世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教育厅原厅长张永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范文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车芳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处长宋磊等出席开幕式。瞿振元做了题为“向课堂教学现代化要质量”的主旨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和英国、美国、瑞典等国高校的20余位海内外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先后围绕推进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及能力、打造现代大学课堂文化等专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交流。

10月31日,娄源功到广西大学考察调研。在广西大学副校长毛汉领的陪同下,娄源功先后参观了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可再生能源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研究院等单位。广西大学校长赵艳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双一流”建设、“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医学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和正在广西大学访问的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与娄源功就中西部高校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调研。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