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观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点 > 正文

河南省图形图像学会成立大在我校召开 11月2日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河南省图形图像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国家科技部项目专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毓星,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河南大学讲座教授孔德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等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和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主持。

刘先省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河南大学以国家实施精准医疗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数学、计算机等教研单位为依托,整合学科资源、汇聚人才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学术交流、改善实验条件,大力推进图形图像基础理论和医疗应用研究,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中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和特色。河南省图形图像学会的成立对凝聚学术力量,促进图形图像科技的繁荣与发展,推动科技成果在医疗卫生行业的转化和应用,提高医疗机构的临床诊治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祝愿学会在图形图像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早日产出一流成果。              

毓星、高剑波先后致辞,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孔德兴介绍了学会的成立背景、初衷和筹备过程,希望学会为河南省数学、医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多做贡献。

大会选举环节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成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图形图像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首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

选举结束后,毓星、程敬亮、孔德兴分别作了题为“超声拥抱物理——机遇与挑战”、“脑胶质瘤的磁共振定量评价及存在问题”、“医学大数据驱动的影像辅助诊断”的报告。

据悉,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等学会和单位专门发来贺信,祝贺河南省图形图像学会成立。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