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电子商务系 首页 > 电子商务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河南省9所高校25支参赛队伍相聚百年河大,为各自团队的创新、创意及创业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副校长刘先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智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北纬教育等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大赛。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

刘先省表示,河南大学已初步建成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商学院也在其发展过程中取得显著成绩。当前,电子商务是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引擎,希望能够通过大赛搭建一个专业、安全、稳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表示,大众创业的主力军是大学生,电子商务作为符合国情和社会发展的新模式带动了各行业的转型和发展。

刘先省和厦门大学管理科学系主任彭丽芳教授共同为全国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河南大学支部揭牌。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E-young团队等四支参赛队荣获特等奖,我校职来职往等五个团队荣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由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许昌学院,河南工业大学获得。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河南赛区选拔赛由我校商学院承办。河南赛区包括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参赛,各高校校赛总规模为206支队伍。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