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商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商学院 编辑:王佳丽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阶段人才培养的第一步,也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研究生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学术科研信心,深入了解国情校情,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根据《河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指导意见》安排,学院拟从爱国荣校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日常管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5日研究生入学教育通过线上形式正式拉开帷幕。第一讲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院长王性玉与师生“云端相见”。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党永杰、研究生辅导员乔超与335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强主持。

会议伊始,冯海清向同学们作《弘扬抗战办学精神,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围绕“大学是什么”、“抗战办学精神”以及“弘扬抗战办学的当代意义”三个模块出发,通过讲述河南大学抗战办学史,引导同学们学习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精神,帮助大家尽快了解校史校训,鼓励商院学子奋力推进学院发展。

随后,王性玉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地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研究生的教学内容与学习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学院始终贯彻落实“三维赋能”育人工程,强调研究生学习要注重创新,注重“道”与“术”,并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事物的客观性以及多维度思考的重要性,激励研究生新生要勇于探索真理,开拓思维眼界,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弘扬并践行“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院训精神。

最后,李志强作会议总结,强调研究生新生要关注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活动安排,按时参与;同时作好线上听课的准备,尽快与老师同学建立联系;并建议大家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返校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做好铺垫。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开启研究生生涯的“第一课”,是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入学教育不仅有助于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科研学习的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也能更好地引导他们科学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端正科研态度,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以奔跑之姿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