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8日下午,商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线上授课,本次课程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嘉尧进行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青马班全体学员、2020级学生、2019级考研的学生参加。



李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嘉尧老师,并代表学院对刘老师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们要认真听讲,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刘嘉尧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重点问题”为主题,开展了本次授课。他开门见山,直入主题,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突出强调“团结奋斗”是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并以“两个务必”和“三个务必”的差别提出中国完成的三件大事和十六个成就。对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刘嘉尧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出发,通过讲述其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引领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此同时,他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五个原则和其价值做具体讲解,强调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从战略上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课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引导着大家将所学用于实践,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