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疫”起行动,共抗疫情!

作者:林志坤 徐坤 闫倩 刘香汝 江起增 摄影:商学院 编辑:杨佳婧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应对开封市突发的疫情形势,河南大学按照开封市疫情防控政策紧急实施静态管理。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措施,迅速成立商学院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和副院长席龙胜的带领下投入到疫情斗争中。各位老师分工协作、下沉到学生中,确保核酸检测、餐食发放、课堂组织等各方面正常运行。他们穿梭于个个宿舍楼层,同时也不忘关心学生精神状态,安抚并开导同学们。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坚持冲锋的逆行者,在学生面前是耐心解答的知心者。从天明到深夜,他们的默默陪伴驱散了疫情的冰冷,给同学们带来温暖。“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殷殷师生情体现在每一份物资、每一条消息问候里,那些忙碌的日日夜夜是他们与同学们共克时艰的宣言。


 

 

 


疫情隔离感悟


严峻的疫情形势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辅导员紧急通知大家召开线上会议,向我们讲解“足不出寝”的疫情防控政策。王梦老师的一句“有什么问题请及时告诉我”温柔地抚平了我们紧张、担忧的心。学院领导细心关心我们的一日三餐,辅导员起早贪黑在冷寂的校园中逆行,宿管阿姨在微信群里不时地关心呵护,都让我们少了一份焦躁,多了一份安心。这些点点滴滴让身在异乡的我们,没有为异客的孤寂,而有家一般的温暖。疫情阴云下,师生同心、共克时艰的点点滴滴,无处不体现着河南大学百年传承的人文关怀。河大师生齐心协力,以有温情有效率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愿岁月静好,疫情不再;愿车水马龙,黄花不再堆积。

                                                                   

  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类专业 林志坤



 

防疫有你我,自觉靠大家


裹挟在时代风浪中,人人步履维艰,即使身处象牙塔里的我们也不例外。教学在线上和线下之间来回切换,教室和宿舍、现实和网络的交替让师生们措手不及。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学校暂时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封校不封爱,温暖一直在”,学校坚持把关怀展现在点滴小事里,把温暖送到每名学生心中,让学生在特殊时期也能收获爱、传递爱。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食堂工作人员和宿管管理人员不辞辛劳,为同学们准备和发放饭菜,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任课老师兢兢业业地为学生们进行线上授课。此外,学校领导层也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坚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面对困难的团结一心,点亮了抗击疫情的点点烛火,传递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让这个秋天变得格外温暖。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封校管理措施,学校广大师生共克时艰、勇往直前,用爱与温暖驱散冰冷的病毒,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坚固的防线。秋色梧桐日,橙黄橘绿时。担匹夫之责、怀凌云之志、秉豁然之心,相信我们终将相聚在“疫”尘不染的金秋校园。

                                                                                                     

商学院2021级 徐坤

   

 


 迅捷有力抗疫情,齐心协力克时艰


10月25日以来,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河南大学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迅速采取措施,实行闭环管理。

在医疗防护方面,学校坚持一天一检,不落一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在后勤保障方面,学校物资准备充足,保证了学生的正常生活;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全体师生勇于担当,积极应对,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了“河大速度”和“河大温度”。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工商管理 闫倩


 

仍有暖阳照耀,仍有步履不停


今天早上,我坐在窗口,世界像一个过客,在窗口暂停片刻,朝我点点头就走了。

——泰戈尔

开学这一个月里,不间断的核酸检测,从未停止的今日校园打卡,因为手机问题交不上去的截图,这些都属于我的日常。这些和我幻想的大四生活不一样,我曾经无数次的抱怨疫情让我失去了许多看看滚烫人间的机会,也无数次的想念没有疫情时和朋友们肆意奔跑在夕阳之下的快乐。

但我们必须清楚,我们当下为抗击疫情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拥有随时出发的自由。清晨的打卡签到也好,无数次的信息统计也好,面对排成长龙的核酸队伍也好,都是为了有一天我们可以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去看想看的风景,为了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在纷扰的世界里找平衡,找浪漫,找自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句话对我而言,曾经是一知半解,如今才真正切身体会。换个角度,在艰难的大背景下,平衡好生活,好好地完善自己,也是对青春的一种尊重。愿此刻的暖阳,依然照耀着你~


会计学 刘香汝

 


勇敢的心灵不惧疫情阴


中华民族是不怕困难的民族,中国青年是中华民族最有力的脉搏。疫情来势汹汹,成为笼罩在每个人心头的阴云。但是,河南大学的师生从来没有畏惧退缩,而是勇毅向前!

学校防疫政策迅速果断,一夜之间所有学生在各自宿舍配合隔离。由许多师生组成的志愿队伍,穿梭在各个隔离区间,为同学们做核酸、运物资。他们奔走的身影让我心潮起伏;他们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也让我几经落泪。我相信,只要我们都抱着必胜的信心,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切都会回归之前的美好。

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弥漫的恐惧情绪,我们要坚信,困难过后,一切都会更加美好!

                                                                                                                

商学院2021级 江起增

2022年10月27日

 

 

美味的隔离餐


 

                             

核酸检测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