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赵杨 皮娜玲 编辑:上官茜茹 审核:周洋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建国7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10月21日下午,商学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该影片选取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描绘了中国志愿军部队第九兵团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包围并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的壮烈情景,将残酷的战役以艺术形式重现于银幕之上。铁道列车被炸,老兵雷公壮烈牺牲,“冰雕连”令敌人震惊……每帧画面都再现了中国志愿军的英勇无畏,深刻诠释了中华儿女不惧强敌、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这部电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影片中革命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和矢志奋斗的信仰之路,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

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和弘扬长津湖战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商学院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学院党委指导各支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学习、参观调研、“三会一课”,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师生党员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推动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水平有新提升。同时,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教学工作相结合,与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相结合,与校史、专业发展史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激发昂扬斗志。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树立永不退缩的创业精神,敢于面对和解决现阶段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把困难当磨炼,把挫折当机遇,树立艰苦奋斗的干事精神,奋力攻坚破难,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学院学科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盯前沿、高点定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续写发展新篇章。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