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马斌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5日上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宋菊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孔瑞婷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部署,认真研究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冯海清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

院长王性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子成员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对个人及学院发展的剖析到位、认识深刻、实事求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同时他对如何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成果来指导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如何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上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领导干部在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需进一步思考;三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论”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宋菊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场高质量的会议,会上发言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可行、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起到了校正偏差、提神醒脑的效果。宋菊芳对关于领导班子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践行新思想;三是团结共识聚合力,敢于担当抓落实;四是要树立清风正气,带头廉洁自律。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高质量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海清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表态时指出,班子成员将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整改,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领导能力、工作能力以及自身素质,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突破。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