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阳光社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张婧怡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四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心。为增强大学生服务社区、奉献社会的意识,4月9日下午,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龙亭区梁苑街道阳光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身穿象征着奉献的红色马甲,手拿精心制作的反诈宣传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阳光社区的居民们宣传反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




志愿者们于下午两点五十分准时在阳光社区门口集合,在组织人员的指导下,迅速完成了分发红马甲与宣传单的准备工作。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到社区的情况和居住特点,以及分发宣传单的注意事项。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前往活动地点,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开展宣传工作。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防诈骗宣传页,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了电信诈骗分子常用的手段,特别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同时,志愿者们也引导社区居民们牢记“六个一律”“十个凡是”的反诈骗秘诀,避免上当受骗和财产损失。伴随着居民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此次活动在志愿者们积极的宣传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奉献自我、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成就感。



各位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将走进更多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预防电信诈骗。此外,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校内防诈骗志愿活动。站在新时代,奔向复兴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矢志力行奉献,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