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三维赋能”育人工程》获评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张婧怡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的通知》(教学〔2022401号),经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我院申报的《河南大学“三维赋能”育人工程》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等奖。



在本次评选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作为项目负责人做汇报展示,从项目主题思路、做法成效、特色亮点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项目。“三维赋能”育人工程通过思想赋能+专业赋能+数字赋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时代价值逻辑赋能学生成长、以专业知识拓展的学术逻辑赋能学生成长、以新技术融合的技术逻辑赋能学生成长项目坚持一般规律与特殊要求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定期实践与持续深耕相结合的方法,育人成效显著,培养出了大批优秀新商科人才。

项目自开展以来,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线下主题思想活动200余场,开展“好好学习”网络思政育人工程,累计推送文章达178篇,帮助青年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者,实现了为大学生思想赋能,描绘人才底色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等各类专业赛事,累计在各类专业赛事中省级以上获奖325人次,实现了为大学生专业赋能,凸显青年本色在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产业调研、电商扶贫支农的生动实践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累计参与师生2000余人,惠及20000余人,实现了为大学生数字赋能,助力青春出色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获奖对学院学生工作既是肯定,也是鼓励,学院将深入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不断改革创新,将新商科育人理念与学生工作实践相结合,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