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河南大学商学院中兴商鼎奖学金捐赠仪式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王慧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8日,河南大学商学院“中兴商鼎”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商学院退休教师刘建中教授向商学院捐赠30万元,设立“中兴商鼎”奖学金,用于奖励商学院会计学、审计学专业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中兴商鼎”奖学金捐赠人、商学院退休教师刘建中,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出席并见证捐赠仪式。仪式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

首先,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对刘建中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及会计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商学院有河南省唯一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河南省唯一的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为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河南大学商学院为河南省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他表示,刘建中老师设立的这笔奖学金是他对商学院发展的一份情怀,是他对商学院学子的一份期盼,学院一定会按照刘建中老师的初衷,安排好使用好这笔奖学金,把所有捐赠都用在学生的奖优评先上,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使商院学子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刘建中表示,设立奖学金激励学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为学院专业建设继续做贡献是自己较长时间的愿望,在退休之后希望以这种方式继续践行教师的使命。刘建中从感恩、情怀、追梦、期盼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从教生涯和对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成功成才积极投入到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期望。他感谢河南大学对自己的培养,感谢河南大学老师对自己的教育,希望河南大学越来越好,希望商学院越来越好。

仪式上,刘波代表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刘建中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向刘建中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代表受益方接受了捐赠,学生代表向刘建中老师敬献了鲜花。

许绍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刘建中老师的感谢,高度评价了刘建中的善举。他表示,这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刘建中老师对教育事业的钟情与执着,更体现出一位老师的无私奉献、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刘建中老师的善举定会感动更多的人关注教育、关注河大发展。许绍康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商学院用好、管好这笔基金,让捐赠者满意、使受助者感恩,不断开拓创新,凝聚发展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我校11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

王性玉代表商学院向刘建中表示感谢。一是感谢刘建中的爱心。刘老师今天的善举,是他多年对教育事业之爱、对河大学子之爱的延续;二是感谢刘老师对学院的情怀。刘老师拿出这笔款项极其不易,尽其所能想为学院做些事情,充分体现了刘老师对学院的深情对学生的厚爱;三是感谢刘建中老师对捐赠事业的引领,刘老师以退休教师的身份学院捐赠,一定会起到后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捐赠仪式圆满成功,会后大家共同在商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