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王佳丽 审核:王梦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2B5C5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商学院党委于202269日上午,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宋菊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孔瑞婷、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翟志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凝聚了共识,为高质量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冯海清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学校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任务。随后,冯海清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在自我批评时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剖析,在相互批评时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宋菊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她提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站位,严肃认真抓整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整改行动上,落实到整改成效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是要剖析根源,全面系统抓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要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把巡察整改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长期坚持,固本培元,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来回应师生关切,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扩大成果,持续深入抓整改。学院党委要深入抓好巡察成果的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适时组织检查核查,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完成需要逐步解决的,扎实有序地推动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事项整改到位,为推动学院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冯海清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学院党委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坚定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巡察整改的问题紧抓不放,抓好后续整改落实,保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着眼长远、久久为功;三是要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固底板、补强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从体制机制等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切实破解阻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四要持续推进成果运用,将整改工作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相结合,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