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乡村行”商学院在行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杨佳婧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学生资助成果,7月10日,在郑林浩老师指导下商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团奔赴焦作修武县开展为期三天一系列资助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郑林浩老师带队前往五里源村进行资助政策宣讲。抵达目的地后,团队通过多途径全面了解了五里源村的情况,确定了资助宣讲的计划与安排。随后,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在主干道积极走访,向村民们介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并对村民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团队成员通过发宣传页,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讲解了河南大学“奖,助,贷,勤,免,补”,“服兵役“等政策。郑林浩老师与五里源村的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并耐心地为他们解读。团队成员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解我校特色资助措施,面对村民们对于助学政策提出的疑问,队员们仔细聆听、耐心解答。家长表示很感谢宣传员们的到来,给他们普及了相关的资助政策。进行入户宣讲,传递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让学生及家长打消因经济困难产生的顾虑。



国家助学金、奖学金是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出资设立,对全日制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提供的无偿资助。国家设立助学金、奖学金是为了帮助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宣传了河南大学的各项资助政策,体现了我院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的有机结合。我院向来重视资助工作,坚持扶贫扶志,筑梦育人,帮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打消顾虑,成长成才。

带队老师:郑林浩

团队成员:韩翱宇,李丽强,张雅静,张冰艳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