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参观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王佳丽 审核:王梦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我校110周年校庆进入倒计时,为了让新生们切身感受河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我校建校来的光辉历程,汲取前辈们为校持续奋斗的不竭力量,继承与弘扬我校优秀精神,培养爱校荣校的情怀10月2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办公室的组织下,研究生会的带领下,研究生新生分批来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明伦校区南大门,讲解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河南大学的发展史以及南大门的历史,并解读了河南大学百年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深刻内涵,形象展现了河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之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进校参观。博雅路上伫立着林伯襄先生的青铜塑像,左手边是留学欧美预备遗址,以林先生为代表的一批批知名学者与教授呕心沥血,以启山林,把预校办得生机勃勃。博文楼是学校最早的中西建筑手法合璧的新式建筑,在此可以感受到中西文化的碰撞。在博文楼西侧的李大钊头像雕塑以及与博文楼隔路相望的小礼堂,这些都抗战历史的见证者,时时刻刻提醒同学们莫忘国耻,报效祖国。最后来到了承载着沧桑历史的大礼堂,同学们在此拍照留念,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对河南大学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河大产生了更深厚的热爱之情。

1912年建校至今,百余年的风雨和磨砺,百余年的奋斗与辉煌,河大在不断地开拓与进取。本次活动,新生们实地参观了老校区各处建筑,瞻仰了前辈校友的先进事迹,走近了辉煌灿烂的校史,同学深刻地感受到了百年河大光辉形象加深了同学们的自豪感与归属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各位同学在建校110周年之际,能继承百年河大精神,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做一个真正的“铁塔牌”河大人!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