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作者:陈超洁 摄影:徐江恒 编辑:岳满 审核:董占奎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3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鲁成应邀在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题为 “基于多源数据的技术未来分析理论方法及创新方向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鲁成就本次讲座主题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基于多源数据的技术未来分析理论方法,详细讲解了基于多源数据的新兴技术识别、发展阶段、技术前沿、热点、轨道、空白点分析识别等问题,强调了这项技术的必要性及重大意义,并指明如何解决技术融合存在的不足之处。紧接着,黄鲁成向大家介绍新发展阶段的创新方向思考,他联系社会实际,以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为基础,阐明了风险驱动型创新、共享导向型创新、养老导向型创新的概念与特征,给我院师生提供了研究的新思路。最后,黄鲁成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黄鲁成教授的学术报告极具专业性、学术性与前沿性,给我院师生在技术未来分析理论研究上带来了诸多启发,同时在创新方向思考、创新性理论研究等方面带来诸多可贵的借鉴之处,对我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