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商学院 编辑:张婧怡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4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左辞波主持。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扎实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左辞波代表商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对照学校指定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随后,左辞波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组织员依次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左辞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学院班子将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持续增加新发展功能、不断塑造新发展优势,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实践,为商学院更高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会后,学院班子将做好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扛稳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难题。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聚焦个人问题,针对自身查摆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和会上相互的批评建议,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快建章立制,推动学院发展,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商学院应有的贡献。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