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召开

作者:本期文字:张瑞丹 本期图片:於彩玉 冯东平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

来源:河南大学商学院














12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金明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及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志强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两个阶段议程。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第一阶段会议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左辞波受上届党委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凝智聚力  踔厉奋发 全面开启一流商学院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思想建设、抓牢组织建设、改进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完善制度建设,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报告指出,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学院发展令人鼓舞,但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学校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未来五年,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新形势,学院党委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最后,号召全院师生紧抓学校“双航母”“双一流”战略叠加的建设机遇,聚焦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办学目标,依托学校文科高质量发展“三大计划”,深刻认识和理解新商科建设发展背景下的新特点,以“卓越师资”“科研提质”“三维赋能”“开放办学”四大工程为统揽,把思想统一到“一流”创建上,把干劲积攒到“一流”创建上,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贡献力量。

副院长李耀受上届党委委托作《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报告表示,五年来,学院着力推动党费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确保党费收支账目清晰,用得其所、用出效益,严格落实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作为党委公开的要求。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第二阶段会议伊始,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主持人宣读候选人基本情况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与会党员依次投票。根据选举结果,王志强、左辞波、李耀、李志强、席龙胜(以姓氏笔画为序)5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

新一届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席龙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党委将继承和发扬上届党委的好习惯、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师生满意为根本,以科学研究突破为抓手,以学科提质晋位为目标,抓住机遇、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全面开启一流商学院建设新征程,以更大的作为全力开创新局面。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选举左辞波为学院党委书记,席龙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会议还讨论和确定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工。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