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作者:李雯奇 摄影:邱娟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造就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月24日下午,商学院于二阶会议室进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第二次课程,本次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主讲。





李平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目的和意义,自2007年启动实施以来,“青马工程”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她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既要政治过硬, 也要本领高强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动实践中,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参观考察等活动,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信仰坚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学院发展奉献力量。

未来,学院将坚持一般规律与特殊要求相结合、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与作用发挥相结合,扎实开展系统理论培训工作,加强学员党性修养着力搭建新平台、开拓新阵地、采取新方法,创新性地开展培养工作努力培养学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