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研途相伴,助梦启航“考研系列讲座

作者:李雯奇 王一萌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13日下午,商学院“研途相伴,助梦启航”考研系列讲座--会计学专业在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武龙主讲,团委负责人郑林浩主持。



      讲座伊始,郑林浩介绍了学院开展“研途相伴,助梦启航”考研系列讲座活动的背景,并对主讲嘉宾武龙进行了详细的个人介绍。



武龙以“什么是会计”为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会计学的发展历史、产生背景和职业职责,帮助同学了解会计学专业,并就目前考研的形势以及专业学习的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叮嘱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去面对这场艰难的战役。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稳定心态,克服困难,再坚持70天,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讲座最后,针对同学们考研的疑惑,武龙分享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初试的备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研途相伴,助梦启航”考研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其他专业的讲座也会陆续开展。学院举办考研系列讲座,是为了进一步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专业,掌握专业学习的技巧,提高考研升学的成功率。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