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毕业生专题教育讲座——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

作者:赵燕雪 摄影:王庆珂 王一嘉 编辑:岳满 审核:王梦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7日中午,商学院于学院二阶报告厅开展毕业生专题教育讲座——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2017级辅导员郑林浩主讲,2017级全体毕业生参加。

       吕英建首先致辞,她向同学们展示自己二十年前担任辅导员时与学生们的合照以及毕业纪念册,表达了自己对于师生情谊的重视和珍惜。在提及大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的诸多问题时,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验,强调了目标定位和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最后,她嘱咐大家在毕业时应当对养育自己的父母以及培育自己的母校表示感恩,指出毕业后也要不断学习,磨练自己的品质意志,学会独立思考,努力培养独立人格,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展望美好未来。

       接着,郑林浩通报了2017级毕业生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包括离校手续的办理流程、毕业典礼举办时间以及毕业证书的发放时间,同时倡导同学们文明离校,做新时代优秀大学毕业生。关于就业,他讲述了三方协议的解约流程以及灵活就业的上报情况,鼓励同学们如实上报个人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之后,他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生活中,都应当时刻保持警惕,防范诈骗行为,避免个人信息的外漏,保证个人人身以及财产安全。最后,他提醒同学们毕业后应当及早适应个人角色的转换,做好生涯规划,摆脱迷茫期。

      鸿鹄高飞,一举千里。离别的时刻即将到来,希望我院学子都能不负韶华,得偿所愿,努力奔赴似锦前程。本次活动不仅为我院优秀毕业生们提供较为详细的离校流程和宝贵的入职经验指导,更展示出我院教师对于同学们的不舍,以及对其美好宏远未来的殷切祝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