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性玉教授受邀为首期中原会计大讲堂作报告 ——我院四名教授获聘河南省会计学会重要职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

来源:河南大学商学院


322日,我院王性玉教授受邀为首期中原会计大讲堂作题为数据资源入表的相关问题研究的报告。报告从数据资源入表的政策背景、相关概念界定、相关研究问题、研究重点等多个方面对数据资源入表这一会计领域当前热点研究主题给出了前瞻性、系统性的思考。该主题报告站位高、立意新、信息量大、前瞻性强,有理论有案例,深入浅出,与会者聆听后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中原会计大讲堂由河南省会计学会与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普及会计理论知识,传播会计新理论、新思想、新观念,交流分享会计理论研究新成果、会计实务经验做法。大讲堂计划每2个月举办一期,每期由学会的一个专业委员会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首期中原会计大讲堂在河南省会计学会、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会议室召开。学会和协会的会长、副会长以及学会常务理事、特邀嘉宾近70人参加会议。本次大讲堂的特邀主题报告有两个,另一位是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讲授的主题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重点与政策举措

在首期中原会计大讲堂结束后,还召开了河南省会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28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建议增补河南省会计学会会员情况的汇报》《关于建议增减河南省会计学会理事情况的汇报》《关于提名河南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人选的汇报》《关于河南省会计学会内设机构及人员分工建议的汇报》《关于河南省会计学会会员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等5个议案,会议通过投票表决方式对以上议案予以表决通过。我院王性玉、席龙胜、武龙、方健等4名教授受聘河南省会计学会及其专业委员会的重要职务,具体如下:

王性玉,受聘河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会计理论与实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席龙胜,受聘河南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武龙,受聘河南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会计理论与实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方健,受聘河南省会计学会MPAcc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