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班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来源:河南大学商学院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着力培养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人才,3月21日下午,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观影活动在二阶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分为教师讲学和影片观看两部分,活动由团委负责人、2021级辅导员郑林浩主持,第九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会。

郑林浩首先以“雷锋月”为切入点,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学院开展的“学雷锋 树新风”等系列活动,借此剖析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随后,他通过讲述郭明义等先进个人的事迹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实践雷锋精神的理解,将其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相结合,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人。

培训进入到观影环节,学员们共同观看影片《雷锋在1959》,该影片讲述了雷锋从鞍山来到辽阳长岭焦化厂投身建设的142天中发生的故事。影片生动再现了他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介绍了他从工人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通过观影,学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自己更加坚定了以雷锋为楷模、跟随“雷锋精神”指引、投身服务人民事业的信念。

“青”火不熄,“马”不停蹄。此次活动是学院“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之一,让我院学子深刻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意义,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有利于我院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高质量发展,引领青年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唱响“青年先锋”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