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行致远 创新发展启征程 ——商学院稳步推进2024年工作

作者:聂大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

来源:河南大学商学院



为扎实做好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下旬至今,商学院采取学习研讨、谋划布局、论证实施等一系列举措,以扎实务实的作风进一步部署和推进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

学习先“行”,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

2月22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主持。会上,左辞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席龙胜领学校长张锁江院士在2月5日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围绕校党委书记季波、校长张锁江院士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多个方面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对分管领域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席龙胜强调,要进一步培育学院创新文化,积极探索新质生产力视域下的新商科教育模式和途径,切实将创新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抓住机遇、团结奋进。左辞波表示,此次学习会,既深化了思想认识,又对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度谋划,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提高站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全局意识,提高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带着问题搞调研、扑下身子抓落实,在善谋善为中展现担当作为,实实在在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谋划在“实”,聚焦问题强化顶层设计

2月23日至26日,领导班子按照职责分工,深入有关支部、系(教研室)、行政科室、学生群体进行走访调研,积极开展工作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明晰重点要点难点,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计划。

2月27日至2月28日,根据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1151工程”建设要求,聚焦学院新商科建设目标,全体师生共同谋划,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经过多番调研与论证,学院讨论通过了《中共河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商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2024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学校“双一流”“双航母”战略机遇,紧扣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一流商学院”建设目标,深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学校目标管理责任制为牵引,以“卓越师资”“卓越育人”“科研提质”“开放办学”“创新文化”五大工程为统揽,以25个重点项目、52项重要工作为抓手,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奋力拼搏。

重点要“干”,激发干事奋进新动能

2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受学院领导班子委托,席龙胜向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商学院未来五年的使命愿景、发展目标、基本原则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他表示,要在“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的基础之上,蹄疾步稳地加快“新商科”建设,以“五大工程”为统揽,推动“知识导向”向“能力导向”的转变,抢抓机遇,敢于突破,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左辞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4年是学校的“创新发展年”,学院全体教职工生要认真学习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一方面要紧盯目标任务,形成主动谋划攻坚克难的作风,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以共同的追求凝聚团结,营造“一群人干一件大事”的一流文化,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另一方面要勇于创新突破,坚持一切不利于发展的都要摒弃,一切有利于发展的都要继承,一切能创造未来的都要敢试,以目标责任管理机制为依托,养成认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习惯,躬身入局压实责任,挺膺担当再开新局。此外,他提出,学院各科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以事业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爱岗敬业、真心服务、真诚奉献,持续为全院师生谋幸福,为学校振兴、学院发展而奋斗。

会后,左辞波、席龙胜组织各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就进一步落实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交流研讨。

新一年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将迈开步伐“小步快跑”,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学院不断创新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